Wacoal Tips

內衣小知識

怎樣量度內衣尺碼?

現今的女性內衣不單是作裹身蔽體之用,更大的作用是美化身段,以顯出線條美,令身為女性的你更感幸褔和自豪,由內心而散發出自信和美麗。

於選購內衣褲時,應該要求店員給予量度的服務,量度的位置如下:

• 上胸圍
• 下胸圍
• 腰圍
• 臀圍
• 身長

尺碼方面亦隨著年齡及季節而有所改變。因此為了保持體型的準確尺碼,最好是於每次購買時重新量度及試穿。

內衣的尺碼表

以十進制為標準。(配合基本身體的量度方法)

Logo

胸圍尺碼
(例子: A 罩杯, B 罩杯 …)
計算上胸圍與下胸圍之差距

Logo
Logo

內褲尺碼
(例子: M, L, LL…)

Logo

找出最合適妳的尺碼

計算

計算

計算

*尺碼只供參考

Wacoal尺碼表

適用於以下款式:

  • HB3301;HB7301;HB1300;HB1330;HB1331;HB1332;HB1340;HB1500

CW-X 尺碼表

怎樣穿著內衣?

胸圍的穿戴方法

將乳房完全套進罩杯內,是調整的重點。

Logo

1. 手臂穿過肩帶、掛在雙肩、用兩手托住罩杯下方。(如有軟圈緊貼乳房隆起的下緣

Logo

2. 身體向前稍稍傾斜,使乳房完全套進罩杯內再扣上背扣。

Logo

3. 調整肩帶,將乳房旁邊的肌肉推進到罩杯裡。 穿戴前扣胸穿戴時,雙臂穿過肩帶,用手把背帶從後背下緣向下拉前再扣上。

試穿時所需檢查之要點

  1. 下胸圍是否緊貼,正中是否固定於心窩.
  2. 前中心是否鬆浮(約可容納1隻手指之空間).
  3. 罩杯上緣是否過於緊迫,罩杯尺碼是否適合.
  4. 脇邊肌肉是否受擠壓或突出於罩杯外.
  5. 肩帶是否太鬆或太緊.
  6. 背扣是否水平,背帶是否於平行狀態.

束褲的穿著方法

小心地從下向上拉至腰部是穿著的要點.

Logo

1. 將束褲上緣由內向外翻捲至最寬部份,從下向上套至腰部。(注意:指甲或過份用力拉扯會損害束褲的質料)

Logo

2. 將手伸入束褲內,把腿及臀部贅肉上推,納入束褲內,免其下垂。再確定腰部位置是否適合及貼服.

3. 將束褲下部、腰部與大腿等處,拉至合適位置,再活動身體,確定大腿部份活動自如.

試穿時所需檢查之要點:

  1. 腰部是否束得太緊.
  2. 腹部是否過鬆或過緊.
  3. 褲襠部份是否過份緊迫.
  4. 臀部贅肉是否全被包入束褲內.
  5. 褲管與大腿部份是否活動自如.

全身束衣的穿著方法

由於全身束衣是修飾的基礎內衣,需要由下至上,順序穿著.

  1. 扣上褲襠扣,按照穿束褲的步驟由下向上拉至腰部.
  2. 再把罩杯下方從下向上拉至下胸圍、手臂穿過肩帶掛在雙肩.
  3. 使乳房完全地套進罩杯中,調節肩帶鬆緊度.
  4. 整件穿著完畢後,將褲襠兩端輕輕往上拉、使其與大腿處及下端吻合及稱身.

試穿時所需檢查之要點

  1. 前中心是否鬆浮。罩杯會不會太緊.
  2. 罩杯下緣與下胸圍之位置是否適度及合身.
  3. 腰圍部份是否過份緊迫.
  4. 褲襠部份是否過份緊迫。褲管周圍是否活動自如.
  5. 肩帶是否過鬆或過緊.
  6. 臀部是否貼服.

內衣洗濯須知

内衣不同一般衣物,質料纖維比較柔薄細緻,所以最理想的洗涤方法是用「温水」及「中性洗劑」以及輕按手洗。清洗前,仔細閲讀内衣的標籤. 

Logo

可用洗衣機洗濯,以40度的水溫為限,需配合洗衣網洗濯

Logo

機洗的水溫以40度為限,配合弱水流的洗衣機或手洗最為理想

Logo

手洗的水溫以30度為限,以輕按的手洗方法最為理想。(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濯)

Logo

不能使用漂白劑

Logo

於陰涼通風處晾乾為最佳

Logo

不可乾洗

Logo

不可擰乾

Logo

免熨

Logo

熨衣的溫度以140度至160度為限。惟以140度至160度之間的溫度為最理想的熨衣溫度

清洗時的要點:
• 洗衣粉/洗衣劑不可直接沾於內衣上.
• 深色與白色或淺色內物必須分開洗濯.
• 有拉鍊的內衣於清洗時必須拉上.


清洗後:
清洗後用充足清水洗淨,稍為輕扭再以乾毛巾包上,用手擠壓,使水份被毛巾吸收。日曬易使內衣物料變質、變黃及褪色,令內衣壽命縮短,故應選擇於通風及陰涼處晾乾。而用乾衣機烘乾熱度容易令內衣變形縮水,請勿使用乾衣機.

Logo
Logo
Logo
Logo

晾曬胸圍前:
請先以手指將罩杯由中心向外輕拉,將罩杯形狀整理好後,晾曬於陰涼通風地方.

Q1. 如何清除清洗劑都不能清除的污漬?
時間越長,污漬就更浸入質料組織以致越難清洗;由於大部份的污漬只要立刻清洗都可以去掉,所以應盡快清洗。口唇膏或粉底等可以用酒精或揮發性液劑去除。血漬可以用牙刷沾上洗劑稀液去除。清洗內衣時切記絕對不可使用漂白劑,並請細閱使用說明。

 

Q2. 可以用乾衣機焗乾內衣嗎?
內衣的質料細緻,容易因高溫而導致變形或縮水,所以不可使用乾衣機。

 

Q3. 照標籤指示清洗,又沒有使用漂白劑,但是為甚麼襯衣裙會變黃呢?
洗濯後沒有以充足的清水洗淨、經過日曬、有多餘的洗劑殘留、手或洗衣盆上沾有漂白劑也會令衣物變黃及變色。

 

Q4. 內衣上出現顏色不均勻現象,為什麼?
如果將洗劑直接沾於內衣上,會因洗劑內之瑩光潔白劑引起顏色不均勻現象。應先將洗劑溶解於水中,調勻後再將衣物放入。

 

Q5. 購買了絲質襯衣裙,一定要乾洗嗎?
請細閱洗濯標籤說明,如果有可以手洗的指示,可將中性洗劑溶解於溫水中,然後用手輕按便可。再用溫水充分清洗,將內衣整平至原狀,於陰涼處晾乾。

 

Q6. 內衣傳出異味,為甚麼?
長時間積存著污漬、沖洗不夠徹底,未完全晾乾便存放等都會引起異味。

內衣存放貼士

應先將衣物完全晾乾然後才保存。濕氣附在衣物上會造成變色、起縐及發霉。應盡量減少使用密封膠袋來保存內衣以免發霉。今季必須穿著的內衣,應於清洗後放置於空氣流通處妥為保存.

各類內衣的摺疊方法:

Copyright © 2022 Wacoal Hong Ko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